熊嚇來see


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www.iii-doc.tw)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一步一腳印之故鄉實錄 Part 2


快跟我一起起身,離開物質的誘惑,走向外頭,好好的觀察故鄉吧!
2012年7月20日中午11點33分,前進吧!菁寮老街!
離開上一條街後,轉而走向擁有數百年歷史的荷蘭井,說到荷蘭井,真是矛盾阿,以前的古井,雖然不怎麼顯眼,卻足以讓村民得以運用;現今的荷蘭井,因為無米樂所帶來的人潮,而逐漸改變它的外觀,改變到,讓我足以忘記它原本的模樣,真叫人心酸。有誰能夠聽到,來自井裡的悲鳴?"改頭換面"後,真的有變美嗎?我覺得這些,讓它變虛偽了,不是以前的古井,而是供人欣賞的玩物。




乖~不要哭泣,至少井中,沒人能改變你。


由井中可得知歷史悠久的痕跡
走過了荷蘭井,往回走轉個彎,走到了腳踏車行,老闆伯伯很害羞,一聽到要拍照一直推辭,真是位可愛的老人!每次,車子出了問題,找他準沒錯!所有疑難雜症都能迎刃而解,真神人也阿!幾個禮拜前,我的愛車車頭歪了,我怎麼轉都轉不回來,來到車行,伯伯看了一下,然後轉一下車頭,它就正了!讓我看得目瞪口呆,怎麼可能!


雖然有調整過了,但老闆伯伯還是好亮..
而在腳踏車行的對面,就是金德興藥鋪,存在有兩百年歷史之悠久,建築上也讓人有一番驚艷!
現今少有的閣樓式建築,列為古蹟之一。

走在老街上,古色古香的氛圍中讓我沉醉,真感謝上帝讓我的故鄉那麼美住起來那麼舒服。


天色微暗,像快下雨了所以走在街上不用戴帽子也能十分涼爽。

我只想說,不管你變成什麼樣,你永遠都是我的故鄉。

老街上的旅程暫時告一段落,猜猜看接下來我要去哪兒呢?

2 則留言:

  1. 這個嗎...
    阿!去幸福花園對吧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不過以後會有幸福花園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