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嚇來see


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www.iii-doc.tw)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一步一腳印之故鄉實錄 最終篇章


有更加了解你的故鄉了嗎?是否發現生活中的每一個事物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2012年7月20日中午12點13分,離家的腳步越來越近了,路途中出現了令人開心的神秘人物?!
踏進了寧靜的後部社區,清脆的鳥聲成為了最佳的夥伴。
走過每一間住宅,發現了菁寮老街萬味香醬油店的製造地!擁有數十年歷史的萬味香醬油,怪不得口感特別不同。
裡頭堆積著許多家庭煮婦最愛的調味,除了醬油,還有其他不同的煮飯調味夥伴。
走過了醬油工廠,來到了由菁寮教會的黃金水執事所經營的雜貨店,現今雜貨店已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便利商店,讓人感慨時代的變遷真是如此的快速。

和藹可親的黃金水執事
離開了雜貨店繼續往前走,就會看見後部村的集會場所-正心堂,除了支援定時開會或選舉投票外,在平日是大家泡茶聊天的好地方。

還支援廣播系統的服務喔!

從正心堂左轉四十五度再直走2分鐘,就是文林伯的家,本來想說能有機會看到水牛的結果發現文林伯好像不在家只好繼續往前走,在文林伯家前面不遠處有個小涼亭,這時,我遇到了一件讓我眼睛發亮的事情。就是文林伯養的水牛,正被綁在涼亭的旁邊,難得一次與水牛獨處的機會,我當然開始好好與牠認識,不然下次遇到牠可能身邊又有許多人難以靠近了。


牠身邊有好多好多蒼蠅趕都趕不走真嚇人。
 
水牛,一直都是農夫的好幫手。
話說旁邊的涼亭,許多的樹蔭遮蔽著讓人走進去還感覺到涼意,風景也十分的有感覺。

在樹蔭的遮蔽中,能夠遠眺外環的道路。
離開涼亭繼續直走,就是會讓人幸福的幸福花園,但因為經過時花園有人所以沒有加以停留,離家不遠了,沿途花很美,所以便拍了一些花當作此趟旅程的結尾,透過這次一步一步的走走停停,我更了解我的故鄉,也更愛我的故鄉,下次,想要更深入的了解故鄉每一個景點的故事,等我去挑戰吧!
猜猜這是甚麼花?在下的弟弟竟然給我猜"菊花",真是服了他!

鳳凰花開,代表離別的時刻,讓我回想起去年這時候我正結束我的國中生涯,時間過得真快。
 
這是蘆薈的花喔,白色的花在夏天看到令人十分清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