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嚇來see


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www.iii-doc.tw)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一步一腳印之故鄉實錄 Part 1


你,多久沒有關心你的家鄉了?
2012年7月20日,天氣涼爽的中午11:18分,我,用我的雙腳,開始我的故鄉遊記。
首先的第一站,就是我童年的最愛-糖果店,國小的時候,因為愛吃糖,常常放學偷跑去買糖吃,有時候運氣不好,買糖剛好被媽媽看到,連糖都還沒吃到,就會被拖回家吃棍子。但儘管如此,還是敵不過年幼的我買糖的決心!還是時常被吃糖的慾望沖昏頭而把懲罰拋在後頭,真不明白當時的心中到底在想些甚麼。

今天走進糖果店,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熟悉是因為此處充滿兒時回憶,陌生是因為時間久了而感受到變遷,真如糖一樣,酸酸甜甜的口感中在糖吃完後還是得面對現實。


哪個小孩不愛死這裡?!


歲月匆匆,我成長了,糖果店也老了。


老闆還是一樣忙碌,糖果還是一樣琳瑯滿目。

糖果店隔兩間房屋,就是鐘錶店,因為鐘錶店去年曾去打攪過(因為在數位光點˙幸福樂章比賽時負責鐘錶店),所以匆匆拍了一張照片匆匆的離去。


一年了,時鐘老人們,過的好嗎?

同一條街上,有著許多回憶,走到棉被店時,剛好主人公煌明伯騎車返家,就幫伯伯拍了張帥帥的照片在他的棉被店前。

冬天時想買件棉被禦寒就要找他了!

在同一條街上走著,發現"壽星",真是太特別了,所以幫他照張像!

意外的發現,令人驚艷的藥局
然後從"壽星"轉過身後抬頭,看到了一間機車行,它的外表顯示了它的年歲,感謝它陪我度過每一天在這故鄉。

房子爺爺,要好好守護著店喔!
因為是同一條街,所以做成一篇比較好瀏覽。因為無米樂電影的關係,帶動了人潮,也使我的故鄉改變了許多,我想要捕捉,隨時都可能會消失的原貌,希望能在他們"改頭換面"前,能保留原本的影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