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嚇來see


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www.iii-doc.tw)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在我出生之前的出生


  每年的11月22號,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如果不是母親在這天出生的話,就不會有我了。今年,因為姊姊升上高三每天得留在學校晚自修準備考試,而母親生日這天,我們說好了要買個蛋糕送給她,並且還"串通"本來要留在公司宿舍就寢的爸爸一同回來慶祝,於是,放學後我和姊姊馬上飛奔到書局買卡片(家人生日都習慣會寫卡片慶生),買完卡片後迅速到隔壁麵包店拿蛋糕,一切就只有"趕"一字能說明我們當時的心聲,不過雖然感覺忙得喘不過氣,但一想到母親收到禮物的快樂臉龐,似乎就不感覺到什麼忙碌累人了。

  一路上,我和姊姊帶著緊張刺激的感覺偷偷摸摸的回到家中,母親看到姐姐拿著蛋糕回來時,我看到他的眼神流露出當壽星的快樂和幸福,讓我們覺得做這樣的驚喜真的很值得。晚上吃蛋糕,許願時,願望很多的母親許到蠟燭都熄了,真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看見啊!
  家人,就是要當你開心時她會跟著開心、難過時會跟著難過,遇到困難會幫助你讓你遇見轉機的家人,我的家人,雖然偶爾會吵架,但其實我們很幸福,我很慶幸我出生在這麼幸福的家庭中,有幸福的家人還有幸福的我,感謝您!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