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嚇來see


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www.iii-doc.tw)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Photoimpact萬花筒奇蹟交會GIMP濾鏡遊戲!


用Photoimpact的特效裡面的萬花筒功能作出來的圖,真的好有趣喔!萬花筒讓我想到小的時候,我也曾有個萬花筒,每次轉動他,都會不禁讚嘆它的美麗,每次轉動出現的圖案都不一樣,讓我十分驚奇,所以每次轉動萬花筒時,都感覺像再冒險,你永遠都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情節。
這個美麗的萬花筒,其實是讓大家寄信的郵筒喔!

不用懷疑,那黃色條紋的可是電線桿喔!被我用萬花筒變成這樣了哈~

除了用Photoimpact作成美麗萬花筒外,老師還教我們用自由軟體GIMP製作許多美麗的畫布,雖然不是說做得很好,但還是請各位客官欣賞一下在下的作品吧!

第一彈-火焰:開啟GIMP新增新的畫布,調整好畫布大小後用油漆桶把畫布塗黑,在到濾鏡的描繪中找到火焰後,選擇自己想要製作的火焰並把它打開,在用色彩平衡調整色彩就完成了一個美麗的火焰畫布了!
這是屬於少女時代的愛心火焰呵呵

第二彈-多重火焰:一樣製作火焰,在濾鏡的描繪中的火焰選擇的地方,除了選擇火焰外還能調整火焰的位置,在調整火焰中描繪的旁邊有一個叫Camera的功能能夠調整火焰的位置,剛開始發現的時候覺得好新鮮,因為是自己發現的,所以感覺特別有趣。我除了做了很多火焰外,這次還選用白色的畫布,白色畫布比黑色畫布來的更酷,像是潑墨一樣的美感,真是獨特!
猜猜我用幾種火焰?其實我也記不清了~

第三彈-手繪素描:選擇一張照片開啟GIMP後,先將圖片找到顏色按下去飽和度後,到圖層建立一個與照片一樣的複本,複本出現後在模式中選擇增益提取後照片會變成全黑的但請別驚慌,淡定的再建立一個和照片一樣的複本,在最新的複本上找到模式在按下差值後,調整一下不透明度就大功告成啦~
看看這頭牛,是不是要偷偷讚嘆我的素描功力了呢?!
最後就是用濾鏡做出來的復古照片和畫布拉,復古照片感覺沒有那麼復古,反而感覺好像黃昏呢!畫布則是剛開始老師要領我們進入GIMP狀態的牛刀小試,因為畫布,讓我們更熟悉GIMP了呢!
不知道大家覺得有沒有復古的感覺呢?


我們的稻田,我們的畫布。


學到新的軟體感覺好好玩,新鮮又可以製作其他的有趣的照片,所以我最喜歡學習編修照片的軟體了!希望以後能夠用GIMP製作更多屬於我自己的回憶,也希望能夠多學習不同的編修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