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嚇來see


資策會數位社區服務網(www.iii-doc.tw)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希臘羅馬穿越時空





最近,我最喜歡的書籍’波西傑克森’系列的神話小說又出了新書,因為是從學校圖書館借的,所以每次都只能看而不能收藏有點可惜,現在再讀的這本是波西傑克森的續集的第2本書,第1級的波西傑克森是在描寫身為半人半神的主角所要面對的種種難關,而作者把故事地點設立再希臘,所以主角所要面對的挑戰,大多是與希臘神話中的神祇怪物有些相符,也可以讓我更了解希臘神話,所以我非常喜歡閱讀這系列的書.

而續集是在描述主角從希臘神話中跳脫到了羅馬,一切的事情有了許多轉變,神祇名稱的不同、生活習慣的不同,還要面對更強大的敵人,讓主角十分煎熬.
這是續集的第二本,令人驚心動魄的羅馬神話小說

看完了希臘與羅馬神話的小說,讓我知道,羅馬和希臘是不同的,以前常想到羅馬就會提到希臘,想到希臘就會提到羅馬,其實兩者是不一樣的成都,不一樣的體制.我很開心能夠獨到這本書,讓我知道希臘羅馬的不同,也讓我懂的更多我不知道的神祉和神話.

2 則留言:

  1. 嘿嘿!! 我也波西迷ㄟ!!

    記得沒錯的話! 今年年底會出 混血營英雄-雅典娜的符號 但是英文版的!!

    回覆刪除
  2. 老師這個暑假迷上『東野圭吾』的懸疑小書!

    回覆刪除